欸嘿~臉書時代的侵襲 我已經好久沒回到這裡了

好多好多可以回憶

打部落格的時代 感覺是那麼溫馨

今天發上來 是好久以前的創作文

好啦其實是真實故事 到了大學我才因為要交作業(誤)把這段故事寫了下來

也許在遙遠的記憶中 回憶被美化了好多

但還是好令人懷念  請大家當作小品文隨意看看囉XD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,相遇在風安靜吹著的午後,我也希望現實如此浪漫,但我們只是普通國中同學,從以前就認真念書的我,和甚麼都可以玩得很瘋的他,是毫無交集的兩人,我也只能在遠處觀望他,但一次的交換座位,我們的距離剩下一條窄窄的走道。

 「嘿!我們來換工作玩玩看好不好?反正我英文差你理化不好。」他突然對我說話了,當時我身為英文最好的英文小老師,而他是理化小老師。

 「也沒甚麼不好阿!那你記得罩我。」心裡有點開心,卻假裝沒甚麼大不了的答應,從那天起我們便交換了工作,話題也慢慢變多了。

 「等等別忘記抄解答在黑板喔!」我輕聲的提醒。

 「唔﹒﹒我今天好累的,幫我抄一下啦!前英文小老師,下次再補償你」他吐吐舌頭,趴在桌上繼續睡。

 

 「欸!快要上課了耶!妳忘記去幫理化教室拿上課用具了喔?」剛打玩球的他,滿身大汗的在我桌前敲呀敲

 「我﹒﹒﹒肚子很痛」他收起了笑容,直直往外頭奔去

 「給妳」過了一陣子,見他手中拿著教學道具回到教室來,另一手拿著一條巧克力

 「下次有困難就直接說吧!我們這些哥們都會幫妳的」他的笑容閃閃發光,其實那條巧克力,收藏了半年我才慢慢吃完

  那之後我們越來越熟,不論下課上課都在聊天,功課上也彼此幫助,分組一起,一起吃飯,有一次他陪我走回家,我多希望回家的路可以在長一點,多聽一點你的聲音。

  離基測還有100多天,我們冷戰了,為了我連在吵架期間都想不太起來的原因,在學校不聊天不打招呼,但晚上卻在網路上聊的火熱,但在現實中卻誰都不願意先開口說話。

「要不要我們就當這秘密網友,其實這樣也很快樂阿!這樣感覺就是我們的專屬秘密。」在聊了將近一星期後,他這麼對我說。

「可是我們就要畢業了,現在的關係你就滿足了嗎?」心中悶悶的,我想要的不是這樣的結果,至少在快畢業的這段日子,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「我也知道,但已經這麼久沒說話了,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﹒﹒」他只在空白的電腦中打下這句話,從那時開始,對於網路聊天這種發明又愛又恨,愛的是它讓我可以每天和他連絡,恨的是它讓我們不能鼓起勇氣面對對方。

  離基測一天天逼近,我們仍像陌生人,原本一直鼓勵我的好友,也在那時跟我冷戰了起來,我甚至不知道原因,在課業和友情的雙重壓力下,使我更依賴電腦,犧牲了睡眠時間,一兩句也好,我想和他說說話。

  

          漫長的基測結束了,但對其他人來說可能還要再給一次機會,他也是。

「基測結束了,離畢業也不剩幾個星期了,你到底要不要跟我說話?」考完試那天的12點,我不甘寂寞的敲著鍵盤。

「我不敢﹒﹒﹒」他只給了我這句話

「如果你甘願就這麼畢業,那我也沒甚麼話好說。」在電腦桌前留下的眼淚,他也看不見,看不見我到底多不想就這樣畢業,不想留有遺憾。

打完這句話,我就關上電腦。

  隔天一進到教室,就和他眼神交會,我甚麼也沒想就要走回位置,沒想到卻聽到了他的聲音。

「早安」說完他便別過了頭

「早阿」我給他一個淡淡的微笑,道了聲早,其實心裡非常開心,早自習結束後,我們馬上又變回無話不談,一點也不像冷戰了幾個月,小小的幸福蔓延。

「看吧~講個話也沒這麼難啊!」家政教室裡,我帶著怒氣揮他一拳。

「拜託,我也是有女人心的好不好!」他在派皮上擠滿卡士達醬塞進我嘴裡

「廢話這麼多,派好不好吃阿!」說完便把剩下的派吃完

我點點頭臉好像在燒,急忙的收拾桌上的器具,躲到廚房的一角。

 

  轉眼間,畢業典禮就到了,大家相擁告別每個人臉上都是淚痕,朋友推著讓我和他合照,那是我們唯一一張照片

「快!快點抱一下吧!今天是最後機會喔」身旁的好朋友眨著眼睛想要幫我ㄧ把

我的眼淚流的更兇,他顯得不知所措,只伸出雙手輕輕的抱了我一下,我感受到世界在震動,視線更加模糊,事情發生的太快我來不及回抱就結束了,卻沒想到這竟是我們最後一次碰觸到對方。

 

  要準備二基的他,一天只有短短半小時可以聊天,不過常常用聽音樂這個藉口上線陪我聊天,聊久了他就開始試探我

「欸你到底有沒有喜歡的人阿?」

「有阿」

「我認識嘛?」

「應該算不認識吧!」其實我早就知道,他輾轉從別人口中知道我喜歡他,日復一日的試探,有點煩又覺得他是在玩弄我的感情,明明知道的事,卻一直逼問我。

「你今天要告訴我你喜歡誰了嗎?」白色的螢幕他黑色的字

「我喜歡的人,是你!」心一橫就發送出去,我不想再等了

「哈哈﹒﹒今天不是愚人節耶!」他感覺嚇了一跳

「我喜歡你。」過了幾分鐘家中的電話就響起,聽到的是他異常開心的聲音,卻又想壓意興奮。

「我也喜歡你」聽到他這麼說,眼淚滑過臉龐

「不過妳真心急耶~我原本打算二基之後再跟你告白的」

「誰叫你一直問我」

「哈哈想鬧妳一下嘛」笑了,嘴角是幸福的彎度

 

  暑假過了,我們也升上了高中,他考上了外縣市的高中,我們成了遠距離戀愛,暑假我們除了通電話和線上聊天外沒有見過面,雖然有點寂寞,但我等也期待著見面的那天。

  上了高中的日子越來越忙,活動也越來越多,想約出來見面,得到的回答總是「這禮拜有活動」、「不回台中喔」之類等等,收到的簡訊,也都是和某某學姊如何如何,卻一直不肯答應我的邀約。

「我們分手吧!我想我們可能不適合。」在他生日前一天,只傳了一封簡訊,便拒絕他所有的連絡。

 

  同學會上也見過面,互視而沒有說話,他,是我內心深處一直喜歡著的人,也是一道無法達成的傷疤,久久一次互相慰問的電話,說的心痛,掛的心酸。

  時間匆匆溜走,我們都大學了,我決定和別人交往,卻希望在這次把誤會和道歉一次說清楚。

「好久不見,我有話想跟你說」

「哈哈稀客阿」電話中他的聲音,一如往常令人懷念

「當初,是我不懂事,隨便就捨棄了我們的愛情」

「那幾天我真的哭的很慘耶,還在我生日前一天」

「人不輕狂枉少年嘛~抱歉了」

「﹒﹒﹒﹒﹒﹒」

「﹒﹒﹒」

「﹒」

 

  那天我們聊到半夜,誤會解開了,關係也變的比以前親密,有事也會互相給建議,我認為愛情最好的結局,不能結婚,就成為最好的朋友,因為我們最了解彼此,心痛結束誤會結束後,我們是摯友。

 

  我聽到了風聲,聽到了永遠的風聲,最好的結局。

 

 

分析: (哈哈分析自己的戀愛真的很怪 但老師說的算)

在冷戰那段期間,出現"羅密歐與茱麗葉效應"因為不能見面說話,所以就更加的想在一起,交往之後,雖然沒有見面只有簡訊,但腦內分泌多巴胺,所以覺得無所謂,這樣也很幸福,之後多巴胺消失,這段愛情缺乏愛情三角理論中的激情,所以不算一份完整的愛情。

 

噗噗為了整理電腦檔案翻出的這篇文章

想不到我之前文筆還不錯嘛(自己說

哈哈謝謝觀看 我內心中的浪漫友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柔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